叁涩冰激凌

TSKR!

【闇表】无名 31

这边游戏还在接受着十代的开导,另一边的阿图姆则努力掩饰这几天来得烦躁,埋头画画。

老师这次的原稿跟以往不一样,不仅体现在战斗场面的增加,而且各个地方还标了大大小小的注意效果以及终于出现的人物轮廓,至少在阿图姆来之后是第一次看见自己帮忙的原稿内有出现人物,虽然这个轮廓让他熟悉得不行,但对于从来没有看过原著漫画,只是从自己妹妹玛娜嘴里知道每期《御魂》的故事发展,阿图姆一时半会也不会注意到自己辛苦画的同人出处就在他手里。

一边描着线,原稿内寥寥几笔的轮廓战斗已经让他有点喘不过气,内心像被点燃了一样。

“啊!马利克!你在做什么?只是在那里看可不行,得快点动手,这次的页数可不少。”城之内注意到阿图姆看着原稿,停下了画笔足足十分钟了,不得已开口,“我知道老师这次的绘图描写很厉害,要看的话到时出了成品去看也不迟。”

这话提醒了阿图姆,他似乎还不知道这部已经帮忙几个月的作品是什么,但他还是忍下了好奇心,开始慢慢动笔。


等到休息时间的时候,城之内下楼去便利店买便当,游戏不在没人包餐的时候,穷苦的城之内都会为了节省那些送货上门的外卖费用亲自下去买便当。

而只剩下阿图姆和本田的时候,阿图姆揉了揉眉心,握着显示一直是黑暗的处于关闭状态直播间的手机,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了,马利克,你今天很奇怪,是有什么烦恼吗?”本田的声音突然传出来,让阿图姆有点惊讶,平时除了热情得自来熟的城之内之外,在这里的助手三人内他跟本田的接触比较少。

“没有什么事。”阿图姆这话一出,本田就默默指了指他桌上的修改液,平时阿图姆虽然不是完全用不上,但至少不会像今天那样,一早就拿出修改液,本田刚才对了下阿图姆负责的地方,失误不是一般的多。

果然再怎么掩饰,还是影响到阿图姆的日常了,这几天不要说联系,Aibo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只留下偶尔会亮起来的头像账号外什么都没有,他几乎是守在了电脑手机面前,连新刊都不去理会,就是这么看着关闭的直播间和空白没有留言的界面。

“有什么事情就说起来,多个人商量总好过自己一个想来想去。”本田平时跟城之内虽然也是一副谐星的样子,要真到什么正经的时候,赫然会展现自己成熟靠谱的一面。

阿图姆本来没什么心思去跟别人说自己和Aibo的事情,但是真到了想找谁倾述的时候,就发现没什么适合的人,虽然是这样,但他还是掩耳盗铃的弄出一个他表哥(实际上也没错,阿图姆的故事就是马利克表哥的故事)和一个好友之间的故事。

他们因为网络游戏而相遇,又在网络上相识相知,对方很敏感,是那种敏感到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并且记在心里,这样的他好像因为一直被人保护着而困扰,于是他表哥就鼓励对方,让对方坚信自己的信心,他们就像一面镜子,因为过于相似的爱好总能看见对方身上自己的影子,于是他表哥也在内心产生了一种情愫,他总觉得自己能控制这种情愫,直到他们以一种不寻常的形式见面,之后就再没信息。

本田静静地听着,阿图姆看上去比他们要高冷多,但实际内心也有很多想说又说不出的话。不过他没有直接指出阿图姆嘴里的表哥怎么样怎么样,而是拿起他那边的原稿,有一张没一张的翻着。

因为本田的动作不知道什么意思的阿图姆最后还是停下了倾述的动作,随后就听见本田说道,“马利克,你还记得几个月前你刚来时,那段时间适应着老师特殊的兴趣作风,完成原稿进度吗?”

不理解本田怎么提起这些事,阿图姆只是点头示意,那时候他虽然凭借熟练的手法和直觉快速适应这份助手工作,但一开始还是不顺利,甚至老师在那之后给他分配的负责工作会用不明显的笔轻轻打着各种指示记号。到后来等他越来越熟悉后,记号就不再出现,仿佛全部交由他自己的判断。

“我和城之内在最开始的时候,也是让老师那样,每次都要打着各种各样的记号,甚至是磨合了很长时间后才终于适应,不过哪怕到现在还是会在一些地方有着记号。可是换做过来你负责的地方,已经没有了老师的指示,还是能画出圆满的效果,老师熟悉了你之后,就很信任的把这些事情交给你自己去决定怎样发挥。”

“在某些地方,老师甚至会根据你的建议去进行修改,但是让我觉得惊讶的是,你跟老师从来没有见过面,当面聊过这部作品,没有语言的各种交流,还是有着心灵相通一样的默契。”

“就像你说的表哥和那位好友,你觉得这种默契,会跟随着对方的消失不见而不存在吗?本来一开始就是网络上的虚拟社交,难道真的最后都是假的?”

“有些联系,一旦产生了,哪怕是忽略掉也不会消失不存在,除非是你先放弃了。”


本田本意觉得像马利克和老师这样不用语言交流能理解对方的例子正好用来解说那段相见之后不在交流但羁绊依然在的感觉,阿图姆自然也了解本田的好意。

“还有,城之内虽然平时像个单纯的笨蛋,但关键时候还是很能读的懂空气的。”莫名扔下的一句话让阿图姆有点不理解。

等到城之内回来后,得到开解的阿图姆状态得到调整,于是整个下午工作室内的气氛都格外和谐,直到游戏的归来。

与十代的相遇明显让游戏的心情开心愉悦,一改这几天的低气压,打开工作室的门探了个头“辛苦你们了”,然后在看到阿图姆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尊敬的大神正在给自己打下手,于是带着小粉丝的激动摆了摆手就敬而远之的离开了。

他们的助手工作也暂时结束了,城之内想着按照貘良了的嘱托尽量不要让“马利克”接近游戏,于是拽着阿图姆离开,被本田直接拖走了。

阿图姆还有一些关于上次展览的事情以及玛娜感谢地小礼物想交给游戏,虽然不懂为什么城之内想拉着自己离开,还是先过去客厅那边,经过几次的相处,他跟游戏已经熟悉到得到私底下的认可除了卧室外的地方都可以随意进出。

游戏这时人不在客厅或者厨房,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明显心情活跃地哼歌,隐约的歌声传来,让阿图姆变得不自在,明明自己以前都不会这样,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当他看到游戏手机就这么放在桌子上一个危险的边缘,无奈地过去想把那手机放在安全的位置,结果被突然弹出的信息吓了一跳,等他不小心看清内容时,整个人惊讶地直接呆愣在原地。

『From 海马君

游戏,我说过多少次了,不想断掉我们之间的约定,你今晚必须得上Mut的账号去直播,如果不去的话后果怎么样你知道的。

To Mut』

熟悉的账号名称……莫非,游戏就是他的Aibo?!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