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涩冰激凌

TSKR!

【闇表】错觉:天生一对

*ooc,慎入


游戏觉得最近他周围的人变得奇怪,先是被海马君找过去半是嘲讽半是激励的说了一番他听不懂的话,最后还被特别允许短期内同意休假后安排了一堆的任务,然后就赶回去;路上遇到对着一堆大汉指指点点的木马君,对方也是稍微语重心长的跟他说了些人生会有的经历之类的话,最后拍了拍游戏的肩膀顺便把一些公务交到游戏手上。

周围的人对着游戏都像是有话说不出,经常性看着他然后叹了口气的说了一番以后会更好之类的话,但是游戏根本就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会让大家好像很顾及他的事情。

于是他苦着脸跟杏子,他以前上学时的暗恋对象坐在咖啡厅,点了一杯苏打汽水咬着吸管,“杏子,为什么最近大家好像都变得奇怪,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杏子欲言又止,看着游戏除了困惑没有的表情,她终于下定决心开口,“游戏,其实,人生中大家都会有过的经历,不用为了这个这么在意的……”

游戏听着这熟悉的开口和话语,注意力没摆在这上面,直到听到杏子的这段话,“……两个人会有在一起也会分开,缘分这种事情很难说,就像游戏你现在失恋分手,也没什么大不了……”

“等等,杏子,我什么时候失恋分手了?”游戏眨着眼睛。

这回轮到杏子吃惊地看着游戏,“游戏,你不是和阿图姆分手了吗?”

“?”


阿图姆觉得当初自己就不应该答应城之内的邀请,他在一个人流熙熙攘攘的居酒屋的隔间内,跟城之内和马利克等人喝酒。

比较少见的组合,或许是阿图姆本身就不习惯参加这样的活动,经常被巴库拉嘲笑成宅男。

才开始没多久,阿图姆就想走人了,因为在场的人时不时跳过话题和偶尔的奇怪的目光,更重要的是,给他的感觉像是因为他在才有这么奇怪的气氛。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他们没来可真是可惜,明明老板还特地给了我们优惠,特别是那家伙,平常都会点的清酒……”城之内兴奋地说道,就被旁边的马利克捅了下,没有继续说下去。

对这样遮遮掩掩的说话,第一个忍不下的反而是巴库拉,“行了,这样说话不累吗!”他看着阿图姆,嘴角扯出一个笑容,“喂,听说你跟那小子分开了,是真的吗?”

“你是说,游戏?”阿图姆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最近游戏是搬出去了,这有什么……你们最近说话反应都怪怪的,难道是因为这件事?”

“阿图姆,我知道你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突然之间就分开肯定是发生了些什么事,我们都会在你身边的,所以不用太,担心。”

“不过是游戏搬出去而已,不是什么重大事情。”阿图姆哭笑不得。

“什么不是大事情,你跟游戏交往这么多年,突然就分手,还不是发生了什么?!”

“等等,我什么时候跟游戏交往了?还很多年?”


“我什么时候跟阿图姆交往了,现在会让你们觉得我们分手?”游戏对着面前的杏子和突然被拉出来的貘良了,说道,“我跟阿图姆从小到大都是好朋友,不是你们想的那种关系。”

看着两人脸上明显不相信和惊讶的神情,游戏腹诽,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情被人误认为阿图姆的恋人了。


从小的时候因为爷爷的考古学家的身份到埃及研究,游戏和阿图姆就这么认识,之后阿图姆很小的时候就到日本生活,也是有游戏在,才很快融入。

因为两人兴趣也很接近,又挺相似,经常成双入队的出现在大家面前,小的时候游戏做什么事情都喜欢牵着阿图姆,长大之后这个习惯也没有变过。

两人就像亲兄弟一样形影不离的生活在一起,互相照顾对方,上了大学后,更是从各自的打工费共同租了一间公寓,两人在一起入住。

之所以会传出两人交往的传闻,是因为在他们之间没有第三个人插进去。游戏除了以前暗恋过杏子,以失败告终后,全身心投入到GAME当中;阿图姆则是除了学业,游戏和GAME之外的兴致不高,有被不少女生告白过,不过都拒绝了,大学时期有过几段短暂的恋爱经历,不过还没公布就被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感觉无法融入他们之间。

两人对异性之间的交往没什么兴趣,加上本来身边就有另外不可代替的人在,这些年也没去怎么在意,在其他人眼里,这两个事事第一时间想的是对方,在意对方的感受,比起一般情侣还要更加平稳。

就在大家都以为迟早会接到两人结婚请帖的时候,游戏突然就从阿图姆身边搬走了。


“我跟游戏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游戏搬走也只是因为最近工作变忙了,找一个离KC公司比较近的住处而已。”阿图姆其实很佩服这群人的想象力,可惜现实就是这么简单。

“是真的啦,阿图姆就像我的哥哥一样,怎么会是你们想的那样!”游戏简直想高呼,为什么在大家眼里,他们会是对情侣呀,还是随时能结婚那种。

他拿出手机,看了下上面传过来的信息,“算了,之后再慢慢跟你们解释,今天是阿图姆的纪念日,我要过去做准备了。事先说明,我们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杏子看着游戏匆忙离开的身影,问身边的貘良了,“今天是阿图姆的什么纪念日?”

“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之前游戏念叨的,庆祝阿图姆第一次作品发表的纪念日,他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包括选礼物之类的。”

“……”

阿图姆拿出手机,起身准备离开,“游戏现在应该在家里等我了,我这就回去了,还有,”离开前他对着里面的人威胁道,“不要在想些有的没的,最近游戏没精神估计也是被你们弄的,再让游戏困惑,就别怪我做些什么了。”

“马利克,你相信他们之间真的什么都没有吗?”

“估计连他们自己都没搞清楚,真正的原因吧,不是因为他们事事都以对方为第一考虑,才给人错觉的。”

“什么错觉,”巴库拉喝下一杯啤酒,“明明他们都很沉浸在这样的以友为名的占有欲当中,从那一刻开始,哪怕自己不承认,周围看清的人可不少。”


不久之后,阿图姆就搬过去跟游戏重新住在一起,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只是游戏偶尔发呆的看向远方的行为,和偶尔出现在脖子上可疑的痕迹;阿图姆开始偷偷调查外国的结婚手续,让其他人都相信:估计不久之后,自己真的要包礼金了。


评论(3)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